Silent River

❤ Drarry(德哈/哈德/互攻)
❤ Thorki(錘基/基錘/互攻)
❤ FrostIron(霜鐵/鐵霜/互攻)
❤❤❤ Draco
❤❤❤ Loki
❤❤❤ 相愛相殺

[Drarry清水]娃娃的故事 A Doll's Tale

作者:faithwood

聲明: Harry Potter is owned by J.K. Rowling and Warner Brothers. No copyright infringement intended. 

配對: Harry/Draco; Draco/娃娃 (好吧,說笑的!) *清水,攻受不分~

等級: PG

字數: ~3300 (中)~1700 (英)

狀態:已完成

簡介:Draco的童年娃娃觀察的Harry/Draco。請注意,這娃娃非常自我中心。

Summary: Harry/Draco, as observed by Draco's childhood doll. Please note, this doll is very self-absorbed. 

原文連結:https://faithwood.livejournal.com/261958.html

~~~~~

譯者插話:這是一篇我覺得很可愛的另類視角文。X_X

好吧,又是faithwood的文(開放授權)。我真的有在譯其他作者的文,但因為是中篇我還沒譯完而且不知幾時才譯好 T_T (我愛短篇)

~~~~~

:A Doll's Tale 娃娃的故事 

作者:faithwood

譯者:silentriver


我的生活從來都不容易。我知道你是怎麼想的:「你只是一個娃娃,而娃娃只需要被人擁抱和寵愛,根本無需擔心任何事。」但你只是對了一半。


我頭兩年的生活是極好的,我很滿足。


一開始,我坐在架子上呆了兩天,周圍都是和我差不多樣子的兄弟。第三天,兩位年輕的女士出現在我面前。其中一位女士拿起了我的兄弟,而另一位金發的女士則皺著眉頭看著我,她看起來很不高興。她後來抓起了我,對另一位女士微笑著說:“為什麼不?每一個孩子當然都應該擁有一個。”我承認,當時我真的感到很悲慘。


因為我在聽到她說話的那一刻,我就知道她不是真心的。我完全想像得到我之後會被取走,然後拋到垃圾桶裡去。我聽說,那對娃娃來說絕對是一個最可怕的地方。我真希望我是我的兄弟,另一位女士看起來對他很滿意,她在對著他友善地微笑。


我的金髮女士再一次向我皺起眉頭。但很快,她突然笑起來了,雖然不是對我。她將我的位置降低,然後一雙小手將我搶過去並用力抓緊我。一個金髮男孩笑容滿面地望著我。


“我很喜歡它,母親。謝謝你。”他說道。


我有點高興,因為我可能不需要在垃圾桶裡終老了。


但我也只是對了一半。當我們到達那間龐大的、陰沉的屋子時,那位金髮女士又一次對我皺起眉頭,並說道:“把那東西扔了,親愛的。”


“是的,母親,”男孩回道,而我只能緊緊閉上眼睛。我希望垃圾桶不是一個黑暗的,不愉快的地方。或許那裡會有其他娃娃呢,我不會孤單的。


但我依然很害怕。如果我不是一個娃娃,我相信我一定在發抖。


不過,小男孩將我緊緊擁住並在我耳邊低語:“別擔心,我會讓你安全的。”


我那時真的不敢相信他。但在那天晚上,我發現自己置身在一張柔軟的床上,依偎著一個溫暖的睡著了的身體,而且正被緊緊地擁在懷裏。 我之前從未試過能睡得那麼香甜。


幾個月很快就過去了。我在小男孩的懷抱裡度過了每一夜,傾聽他所有的願望和夢想;在白天,我則會被塞進一個黑暗的小地方,而我不喜歡這個部分。所有其他的娃娃都非常嫉妒我的睡覺安排,這實在令我感到很高興。


兩年過去了,而我的麻煩終於開始了。


有一天,男孩拎起我,然後告訴我他不得不離開一段時間。“我不能帶你去,”他告訴我,然後吻了吻我的額頭。“你要好好的。”


雖然我很傷心,但我聽從了。 我再次被塞進那漆黑的抽屜裡,耐心地等待男孩的回來。儘管花了一段時間,但他還是回來了。當他將我從抽屜裡拿出來的時候,我真的欣喜若狂。我很高興他履行了他的承諾。


不過,他並不高興見到我。他向我皺著眉頭,就像那位金發女士曾經向我皺著眉頭的樣子。 然後,他撕破我的胳膊———幸好我感受不到疼痛,但這真的太難堪了———再將我塞回了抽屜裡。


我完全不知道出了什麼差錯,我只知道我的金發男孩不再喜歡我了。我聽說過這事是有可能發生的,當小孩長大了,他們就會扔掉他們的娃娃。至少他現在沒有將我扔進垃圾桶裡。


之後的幾年我都感到很孤單,而且非常無聊。有時候,我還是會見到我的金發男孩。他會打開抽屜,拿出一些東西———從不是我———皺起眉頭,然後再次將我鎖在抽屜裡。


我只希望我沒有做錯任何事。我想了很多,我不認為我有做錯事。可能是其他的娃娃慫恿他的,他們從來都不太喜歡我。


最終,對於這情況,我還是平靜下來了。我告訴自己:「至少你不是在垃圾桶裡。」現在這情況還是相對好的。


然後再過些年,男孩給了我一個可怕的驚嚇。他打開了抽屜,就像過去幾次一樣,但這次他沒再向我皺著眉頭了,他就只是盯著我。然後———如果我有一顆心,它一定會停止跳動———他拎起我然後將我帶出去了。


他坐在他的床上,盯著被抱在雙手中的我。他看起來不一樣了。他長大了,不再是小孩了。他看起來瘦弱而蒼白,還驚慌,非常驚慌。如果我可以說話,我會抱抱他然後給他講故事。那曾經安慰到我,或許這也能幫助到他。


他一定是讀出了我的想法,因為他低聲道:“你不能幫到我的,你能嗎?”


他聽起來很傷心。我真的很想告訴他我可以的,即使這只可能是一個謊言。


“我應該將你扔掉的。我真的應該,”男孩補充道。 “看看你,全破了。”


不,請不要,我用力對他想著。不要垃圾桶,只是不要垃圾桶。


他再次聽到我的話了,我肯定。他可能對我產生了憐憫。那天晚上,我又和他一起睡了。令人難堪的是,我還是只有一隻手臂,但他似乎並不在意。這就像以前一樣,他擁抱了我整個晚上。我完全原諒他了。


第二天,我回到抽屜裡。他用一根棍子指著我然後又把我鎖住了。


他沒有再回來找我很久了。當他再一次打開抽屜時,他甚至沒有看我,更沒有皺眉。奇怪的是,我想念他的皺眉。


時間一點一點地流逝,而我知道我被遺忘了。


也許這就是一個垃圾桶。那男孩不再來看我了;或許是將永遠不來看我了。如果我可以哭,我想我會的。我完了,我知道的。


但我完全錯了。


我失去了時間的觀念,所以我不能告訴你那是什麼時候發生的。但有一天,一些不尋常的事情發生了。


抽屜裡如平時一樣漆黑和安靜,然後它被打開了。但我看到的不是金發男孩,這是一個不同的男孩,有著黑頭髮和眼鏡。


“它不在這裡,Draco,”那個男孩說道。


在的,我在!我嘗試尖叫。


“你真的太沒用了,”我的金發男孩說道,我認得他的聲音。“它當然在那裡。”


我笑了。他沒有忘記我,他知道我在哪裡。我終於活過來了。


黑髮男孩皺了皺眉頭。“噢!” 他突然笑起來。 “找到它了。”


他拿出了別的東西,而不是我。我再一次覺得我要哭了。如果我沒有死,我一定是老了,又老又醜又哭哭啼啼的。黑髮男孩正在找一個閃亮的瓶子,而不是一個老娃娃。


“呃,等等,”那男孩說道,再次微笑起來。“你有東西在這裡。” 他用一根長長的棍子指著我,然後低喃著一些令人難以理解的字句。 接著,他的眼睛睜大了,直直地盯著我。他的眼睛真的非常綠。


“什麼?” 我的金發男孩問道,然後他也走過來了。他正驚訝地盯著我。“呃……”他說道,而他的臉頰是粉紅色的。


“真是一個可愛的娃娃,” 黑髮男孩說道。我決定喜歡他了。


“那不是我的!” 我的金發男孩說道。 真傷心,我當然是他的。


“好吧,你說了算。” 黑髮男孩伸手進來,好像想抓住我。 “他的手臂不見了,真有趣。”


金發男孩很快就將抽屜關上了。他一定是和我一樣感到難堪。一個老舊的無臂娃娃。我大概不是一個令人愉快的景象。


那天晚上,我期盼著投入垃圾桶,這對我來說將是一種善心。


但是,我很幸運地得不了我的願望。


第二天,我的金發男孩打開了抽屜拎起了我,然後對著我微笑。


“嗨,”他撫摸著我的頭髮說道。“抱歉,你在裡面一定很孤獨。”


是的,我很想向他尖叫。我不想原諒他。這有什麼意義?他會將我塞回抽屜裡,然後再一次忘記我。


但男孩只是用木棍碰了碰我的肩膀,就這樣,我有一條新的手臂了。


我真的想說,這太遲了。


他也給了我新衣服:黑色的斗篷和紅色的圍巾。他弄亂了我的頭髮,還將一些東西放在了我的鼻子上。然後,他把我帶到鏡子前。在這麼多年後,我終於第一次看到自己。


我看起來很不一樣。我的衣服不同了;我的頭髮依然是正確的顏色,但更亂糟糟;我之前也從來沒有眼鏡。但是,我頭上的疤痕是一樣的:形狀就像一個閃電。


“那時候,人們並不知道你是什麼樣子,”男孩說道,但這話看來沒什麼意義。“雖然那已經很接近了,”他繼續總結。“但這一刻……這一刻你是完美的。”他再一次向我微笑,然後吻了吻我的額頭。我一定是一個很虛榮的娃娃,因為我立刻就原諒了他的一切。“謝謝你,”他說道,而我知道他是真的可以讀出我的想法。


這些事都發生在幾年前了,然後我在一個漂亮的架子上度過了一段時日。現在我有一個新男孩,一個有著奇怪的五顏六色頭髮的男孩,他從不離開我的身邊,總是在睡覺時緊緊地抱著我。


所有其他的娃娃都再一次妒忌我。


我必須說,我挺高興的。我也時常看到我的金發男孩。他總是對我微笑,詢問我是否開心,而我總是告訴他我是。


有時候,我真的很想念他。我希望他沒有將我送給別人,但我知道他仍然是愛我的。 你要知道,這是我根據所見所聞推斷出來的。我研究了他的綠眼睛黑髮男孩, 他有一道和我一樣的疤痕。我的金發男孩喜愛他,而且也和他一起睡覺。


我的金髮男孩選擇了一個看起來像他的老舊娃娃一樣的人生活在一起。


他一定是讓我的金髮男孩想起了我。


~~FIN~~


评论 ( 14 )
热度 ( 243 )
  1.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Silent River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