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lent River

❤ Drarry(德哈/哈德/互攻)
❤ Thorki(錘基/基錘/互攻)
❤ FrostIron(霜鐵/鐵霜/互攻)
❤❤❤ Draco
❤❤❤ Loki
❤❤❤ 相愛相殺

[Drarry清水]一個鄭重的附著 A Serious Attachment

作者:faithwood

聲明: Harry Potter is owned by J.K. Rowling and Warner Brothers. No copyright infringement intended. 

配對: Snape, Dumbledore, Harry/Draco. (教授視角) 

等級: PG-13 清水,所以攻受不分

字數: ~1600 (中)~850 (英)

狀態:已完成

簡介:Dumbledore很擔心,但Severus有好消息。好吧,對他來說是好的。HBP!AU

Summary: Dumbledore is worried, but Severus has good news. Well, it's good for him. HBP!AU.

原文連結:https://faithwood.livejournal.com/265765.html

~~~~~

譯者插話:哈哈哈,又是Faith Wood的文(作者開放授權所有故事),而且還是一個小短篇。

注意,這是篇教授視角文~

教授:愚人節快樂~

~~~~~

標題:一個鄭重的附著 A Serious Attachment

作者:faithwood

譯者:silentriver


當Severus坐到教師長桌時,面上掛著一個微笑。


燭光在Dumbledore年老的臉上投下了陰影,而他的長鬍子則白得耀眼。他的眼睛沒像平時一樣在鏡片後閃爍,反而正定定地望著Gryffindor的長桌。


Severus跟隨著他的視線。Weasley和Granger正坐在一起進行熱烈的討論,而Potter則不見踪影。Severus的目光閃過了Slytherin長桌,如預期一樣,Draco不在那裡。


Severus抹去了臉上的笑容,然後啜了一口茶。 “你在困擾,”他輕聲地說,因為其他的老師離這裡並不遠。


Dumbledore抿了抿脣,微微搖了搖頭。 “Harry是……一個很固執的男孩。” Dumbledore的聲音聽起來既苦惱又自豪,而且包含著不容錯認的喜愛。Severus不予置評。“我恐怕他遲早會發現Malfoy先生的意圖,”Dumbledore繼續說道,聲音近乎於耳語。“而當他發現的時候,Malfoy先生將會有生命危險。我猜想Harry會傾向於揭穿(expose)他,而我不確定我能不能阻止到他。”


Severus又啜了一口茶。 “你擔心得太多了。”


Dumbledore眼神銳利地望著Severus。“擔心得太多了?兩星期前,你才要求我開除Harry,咬定他如果繼續留在學校死盯著Malfoy先生不放,將會危及Malfoy先生的性命。”


“確實,”Severus簡略地說。 “但是,在浴室事件發生後,Potter的打算已經改變了,我現在相信Potter不太可能會暴露(expose)Draco。” Severus皺著眉頭。 “抱歉,用詞不當。Potter肯定很有興趣於曝露(expose)Draco,但只限於對自己。”   (*譯注:Severus也用了expose這字,第一個expose是指事件上的暴露;第二個是指身體上的曝露。XD)


Dumbledore的目光再次遊走到Gryffindor長桌上,然後回到Severus。 “啊,Severus!” 他沉默了一會兒然後才說道。 “我是一個被告知奇怪的老人,我請求你不要這麼含糊,因為我恐怕,我的思想太可能會向各種不適當的方向前進。”


“它可能是不適當,但我向你保證,你的思想已朝著正確的方向前進。”


Dumbledore搖了搖頭,好像要擺脫腦海中一些多餘的圖像。 “你錯了,顯然地。Harry的戀愛對象是一個紅頭發,我相信。”


“我對他的情感一無所知,但我知道誰是他某部分身體的真正對象。”


“Severus!” Dumbledore喊道,然後匆忙地向看著他們的Minerva微笑。 Dumbledore放低了聲音:“沒必要這麼直白。”


“原諒我,但我剛被告知一個奇怪的老人在對含糊感到困惑。”


“在這一刻,我對你的準確度比較困惑,畢竟你的假設很瘋狂。”


“如果你隨時關注著Potter和Malfoy就不會這樣想了,有眼睛的人連假設都不需要。”


Dumbledore眨了眨眼。 “你目睹了———”


“不適當的行為,”Severus替他完成了句子。


Dumbledore張了張嘴但很快又合上。 “不要這麼批判性,Severus,就算兩個同性之間也沒什麼不適當的———”


Severus搖了搖頭。 “噢,這是不適當的,相信我,畢竟涉及到Potter。”


Dumbledore嘆了口氣。 “在這種情況下,請原諒我,我必須要時光倒流回到我年輕的時候,以便給這個消息一個應有的反應。這真是———天哪。”


“確實。”


Dumbledore表情空白地望著前方一陣子,然後轉過身仔細研究起Severus。 “我必須說,Severus,你接受得挺良好的。我意識這可能會確保到Malfoy先生目前的生命安全,但我以為你會認為Harry配不上Draco。”


“哦,他是的。但是目前我對Draco的同情心有限,他令人難以忍受地拒絕我的幫助,並指責我試圖偷走他的榮耀。”


“但是,”Dumbledore繼續道。“這並不能解釋你為什麼看起來這麼愉快。”


“我是嗎?” Severus微笑。“我想我是愉快的。” 他最後心情很好地嘆了口氣承認。 “你知道的,Dumbledore。我一直致力於令Potter處在水深火熱之中,這我承認,而他的快樂會使我感到煩惱。就在幾個小時前,我必須說我的心情真的很差。但之後……Potter來了一次差勁的聲東擊西,然後潛入了我的研究室。這個小偷偷了一瓶魔藥,還以為我不會注意到。” 


“哦?那是什麼魔藥?”


“標籤上表明:超順滑。小心處理。效果慢,但持久耐用。”


Dumbledore挑起了眉毛。 “超……”他咳嗽了一聲。 “一瓶潤滑劑?親愛的,這附著看來有點過於鄭重了。”


Severus不能自控地大笑起來。


Dumbledore看起來更困惑了。 “真的,Severus,但這有什麼好笑的嗎?”


Severus花了一點時間冷靜下來。 “啊,Potter的魔藥一直都很糟糕。精通魔藥的人就應該知道不單要檢查標籤,還要檢查魔藥本身。” Severus回頭看著Gryffindor的長桌。Potter和Draco已經失踪幾個小時了。Severus哼了一聲:“我猜你是對的,這附著是過於鄭重。”他向Dumbledore困惑的藍眼睛笑了笑。“嗯,這不是潤滑劑,Dumbledore。”Severus再次大笑起來。 “這是膠水。”


~~FIN~~


希望Draco沒有被Harry迷到神魂顛倒在用之前忘了檢查魔藥 Orz


评论 ( 18 )
热度 ( 139 )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Silent River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