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lent River

❤ Drarry(德哈/哈德/互攻)
❤ Thorki(錘基/基錘/互攻)
❤ FrostIron(霜鐵/鐵霜/互攻)
❤❤❤ Draco
❤❤❤ Loki
❤❤❤ 相愛相殺

[DHD清水]Draco Malfoy的美救英雄Draco Malfoy to the Rescue

作者:faithwood

聲明: Harry Potter is owned by J.K. Rowling and Warner Brothers. No copyright infringement intended. 

配對: Harry/Draco 清水,無攻受之分

等級: PG-13

字數: ~3400 (中)~1600 (英)

狀態:已完成

簡介:Draco終於有機會作出一些英勇行為了。大概。當然,這就要看你站在什麼角度來看了。

Summary: Draco finally gets a chance to do something heroic. Possibly. It depends on one's perspective. 

原文連結:https://faithwood.livejournal.com/271885.html

~~~~~

譯者插話:懶譯者懶得要授權和懶得譯長文系列之三(四?隨便啦~)

對的,又是Faith Wood的文,這作者開放授權,真是個大大大好人!(拇指)

標題本來是“Draco Malfoy的英雄救美”。但想了想,Harry是魔法界的英雄啊,而Draco的美是公認的吧,所以就改成了“Draco Malfoy的美救英雄”了 Orz

話說,看完這文只有一個感想:Draco, why are you so cute? 

*小提示:開頭的對話一開始看時可能會不理解,但看完全文就會理解了~我第一次看原文時也是看完全文再回頭看一次對話的。至於這是誰和誰的對話就不劇透了 XD

~~~~~

標題:Draco Malfoy的美救英雄 (Draco Malfoy to the Rescue)

作者:faithwood

譯者:silentriver


“那很威風。”


“當然。”


“但你真的不需要這麼沾沾自喜,我自己就從來都不想成為其一。當你仔細想想整個概念,就會發現那真的很不衛生。想想你的手手腳腳接觸到的東西,噁。”


“不要嫉妒。”


“真可笑,我不嫉妒。”


“你是。”


“不是!”


“不是嫉妒我,我在說Potter。”


“誰?”


“拜託,你又盯著他和他的女朋友了。”


“我沒有盯著。而且你要知道,他們分手了。”


“是時候乘虚而入了,對不?”


“我不乘虚而入的,那是Potter會做的事。他就是個第三者,操他。”


“唔,”


“什麼?”


“今天我心情很好。”


“不錯。”


“那就是了,今晚你大概都會這樣覺得的。”


“親愛的,你臉上寫滿了陰謀詭計。”


“呃,我是嗎?”


*


額外的分數。我什麼時候會在乎額外的分數?Harry自問。但如果Hermione在這裡,她會指出Harry為Slughorn教授收集小精靈翅膀不是用來獲得額外的分數,而是獲得一些分數。 沒有Snape的特別筆記,Harry的魔藥技能蔫了。即使是Slughorn也只能承認Harry不是他以為的魔藥天才。


在黑湖和禁林邊緣徘徊尋找細小的,閃閃發光的翅膀並不是他的聰明主意,特別是只有另外一個學生自願幫忙。


而現在,Harry正和Malfoy一起在深夜裡捕獵小精靈。


Harry望著身側皺起了眉頭,真希望那討厭鬼不要這麼引人注意,又或者這麼說,真希望他不是個那麼惱人的蠢蛋。他不像以前那樣糟糕了,Harry不得不承認。 Malfoy這段時間不再將巫師的血統掛在嘴邊,而且當他看到Harry,Ron和Hermione時會禮貌地點頭打招呼。每個人都會認為Malfoy改變了,除了在Malfoy路過他們的時候,他會假笑和向他的朋友耳語,而他所有的朋友都會因為他的話而哈哈大笑。Harry抓住Malfoy不只一次盯著他看了,經常伴隨著皺眉或是冷笑,不以為然地打量著他。但當他發現Harry盯回去時,他又會快速地,有禮地點頭作回應。 這真的很令人惱怒。


“看!”Malfoy突然低聲地說,向前指著一個很大的草叢。 “牠們就在那裡,你看到牠們嗎?” 


相信Malfoy發現小精靈了。


Harry拿出他的魔杖。“是的,”


“不,你不能這樣。”Malfoy也拿出了他的魔杖。“是我先看到牠們的。” 他向Harry露出一個微笑。“我喜歡這個部分。”


Harry控制不了自己。他愚蠢地回了Malfoy一個微笑,因為Malfoy的笑容真的會傳染。 這不是Malfoy平時的冷笑、假笑,這是一個真正的微笑。


Malfoy發射出一個咒語,然後草叢猛烈地顫動起來。立刻,數以百計閃爍著微光的小精靈飛到空中,嗡嗡作響地向四面八方逃跑。


Malfoy笑道:“一個巢穴!我知道了!我敢打賭它是用翅膀築成的,來吧。” 他匆忙地朝草叢走去,對自己感到非常自豪。


Harry好笑地搖了搖頭,跟著Malfoy走去,但突然他凍住了腳步,他的左邊發出了動靜引起了他的注意。Harry拿出魔杖轉身,心臟在撲通撲通地跳。然後,他以為他出現了幻覺,但無論他眨多少次眼,幻像都沒有消失。一隻灰黑色的狼———一隻狼人———正在踏出森林。牠正露出了牙齒靜靜地徘徊在那裡盯著Harry。


“Malfoy,”Harry低聲說。 “跑。”


Harry不知道Malfoy是否聽到他的話,但狼人顯然聽到了他的喊叫。彷彿Harry的指令是對牠的挑釁,狼人躍前並發出雷霆般的咆哮聲。


“昏昏倒地!” Harry大喊道。咒語直接擊中了狼人兩隻眼睛中間,但之後咒語反彈導致攻擊無效。“昏昏———!” Harry的大喊突然被喘氣聲取代。


那隻狼人隨著一下大力的跳躍,將牠的爪子壓到Harry的胸口上,空氣立刻從Harry的肺裡擠出來。然後他向後蹣跚失去平衡,噗通一聲跌倒在地上。


他的頭受到嚴重的撞擊。另外,因為有龐大的重量正壓在他的胸口上,他無法呼吸。


“昏昏倒地!” Draco的大叫聲突然穿入。“從他身上下來!”


狼人發出嚎叫並跳了開來。然後,Harry深吸了口氣,掙扎著站起來。狼人再次發出嚎叫,Harry發現這是因為Malfoy正將石頭一個個地大力扔到狼人身上,而這些石頭大概是被Malfoy召喚或只是在地上找出來的。狼人咆哮著試圖避開石頭攻擊並跳前進行反擊,但牠不能同時做到這一點。


“昏昏倒地!昏昏倒地!昏昏倒地!” Malfoy大叫道,然後他向前衝了,直直地往狼人身上衝去,就好像他準備要抓住牠。


“Malfoy,停下!”Harry依然有點站不穩,他正嘗試趕走他的頭痛。


但Malfoy完全聽不到Harry的話,他如大自然力量一樣飛撲向狼人。而狼人,奇蹟地,就好像完全受到了驚嚇,不但不迎頭而上,反而嗚咽著轉身跑回森林裡去了。


Malfoy在狼人身後向牠扔了另一塊石頭。 “沒錯!滾蛋!” 他大喊大叫。


“呃...Malfoy?” Harry設法說道,他的喉嚨發乾,完全不敢相信他目睹的這一幕。


Malfoy轉身跑到Harry面前抓住了他的前臂,然後盯著他的臉。“你沒事吧,Potter?牠傷到你嗎?牠咬到你嗎?牠撓到你嗎?(Did it hurt you? Did it bite you? Did it scratch you?) ”


Harry沉默地搖了搖頭。也許他撞到頭失去意識了,而現在正在做夢,因為Draco Malfoy剛剛絕對沒有嚇跑了一隻狼人。


“該死的狼人,”Malfoy輕啐道。 “牠怎麼想的?躲在離城堡這麼近的地方。你確定你沒事吧?”


“是的,”Harry深吸了口氣。 “嗯,謝謝,那真的......”很驚人,Harry幾乎接口道。


Malfoy揮了揮手打斷了Harry的道謝。“嗯,我一直欠你一次,或許更多。”他說的時候看起來很局促不安。


“但那還是......”這次他阻止不了自己說出口。 “很驚人。”


“好吧。” Malfoy笑了,看起來輕鬆淡然,就好像他們剛剛沒有身處過致命的危險。 “如果你真的想欠我一個人情,我不會介意。”


Harry笑了,但看起來很忐忑。 “這更像是一回事了,我知道你為了利益可以不擇手段,”他開玩笑道。


突然,Malfoy的表情認真起來。“也許我是。” 他聲音很低很低地說道。


“呃,”Harry說道,然後突然靜止下來,因為Malfoy向前傾身在Harry的嘴唇上印上一個纏綿的吻 (lingering kiss)*1。


“這樣,”Malfoy拉開身體說道。 “人情還了。”


Harry全身的皮膚到腳趾都感到酥酥麻麻的,然後他吞了吞口水。


“我們現在應該收集那些翅膀了。” Malfoy向自己點了點頭,然後鬆開了Harry。他的雙頰泛起了紅暈,很快就轉身向小精靈草叢衝去。


Harry花了點時間冷靜下來,檢查了一下他們的四周,並在腦海中重播這件不太可能的事。


嘴角擴大露出一個微笑,心裡暖洋洋的,然後Harry跑過去追上Malfoy。他懷疑他們這晚上能收集到足夠多的翅膀。


*


當Draco回到城堡的時候已經很晚了。他的襯衫被撕破了,嘴唇和脖子都在發痛,褲子粘糊糊的,臉上正掛著一個大大的笑容。


他在公共休息室裡發現了Pansy,但沒發現其他人。“Blaise在哪裡?”他問。


Pansy嘆了口氣。“獎杯陳列室吧,大概。他被關禁閉了,可憐的東西。他在未經允許的情況下四處遊蕩被Filch抓住了。”


Draco畏縮了一下。


“而且,呃.....”Pansy眯起眼睛盯著Draco。“你是怎麼一回事?你看起來就像剛剛從一場動物的襲擊中倖存下來。”


Draco整理了一下自己。“差不多是這樣。現在,不好意思,但我需要找Blaise說話。”


Pansy看起來不想放Draco走,但Draco很快地就輕鬆逃走了。他在第二個走廊裡找到了Blaise,正大大踏著步伐在回公共休息室的路上。 當他看到Draco時,他立刻皺起眉頭,哭喪著臉。


“我很抱歉,”Draco飛快地說道。 “說出你要的報酬,我會支付你的,我發誓。我知道石頭是有點多,但我必須讓整件事看上來真實,你應該明白的。至於禁閉,梅林。你的運氣實在太差了,夥計。但好消息是這一切都奏效了,我的意思是Potter相信了整件事。他以為那是一個狼人,他根本就認不出真假。可憐的傻瓜。” Draco輕柔地微笑。


Blaise表情奇怪地看著Draco。“你在說什麼?”


Draco眨了眨眼。 “你,變成你新學會的阿尼馬格斯形態然後攻擊了Potter。就像我們之前同意好的?就今天?”


“我......”Blaise搖了搖頭。 “Draco,Filch在我變形前就抓住我了,我被關了幾個小時的禁閉,沒有時間攻擊任何人。”


“有趣,真的。但你別說笑了,你當然在那裡。我看到你了。”


“呃,不。問一問Pansy,問一問Filch。在你和Potter走出城堡後約兩分鐘我就被抓住了。” Blaise瞪圓了眼睛。“你被一隻狼襲擊了嗎?一隻真正的狼?”


Draco的內心突然充滿了恐懼。現在他更仔細地回想了一下,那隻狼看起來的確更像是一隻狼人。當時,Draco以為那就是Blaise的阿尼馬格斯形態。 但......


“天殺的,”Draco深吸了一口氣。他剛剛向一隻狼人扔石頭,對牠大喊大叫,並試圖踢牠,用他的腳踢牠。


“今晚是滿月,”Blaise虛弱地說。


Draco發出了窒息的聲音。


“所以,它起作用了。你成功地釣到Potter了?這很好,真的。”Blaise拍了拍Draco的後背。


“是的,” Draco猛烈地搖了搖頭。 “但我大概會做幾天惡夢。” 


“要收獲就要有付出,”Blaise明智地總結道。然後,他繞過Draco準備離開,但突然他又轉過身來皺著眉頭望著Draco。“等等,你以為那隻狼是我,而你向牠扔石頭?” Blaise的雙手握緊了拳頭。


“呃,” Draco小心翼翼的後退了一步。“我剛剛嚇退了一隻狼人,而我的男朋友打敗了黑魔王。你不會想和我打架的,Zabini。”


Blaise眯起眼睛,而Draco轉身飛快地逃跑了。


就算他現在正在逃命,而Blaise正在背後追著他死咬著不放,也不能阻止他咧著嘴微笑。


~~FIN~~


譯註*1:我特地去查了lingering kiss是一個怎麼樣的吻,其中一個網址是這樣介紹的:A lingering kiss entails a lot of lip to lip kissing for long periods of time. It’s full of intense emotion and passion and is often reserved for new love. 這是一個有很多嘴脣與嘴脣動作(大概沒法式的伸長舌頭攪啊攪,只有嘴脣磨啊磨?)的長時間的吻,帶有強烈的感情和激情,通常出現於戀愛初期。但最後我還是只用“纏綿的吻”概括了,這譯註是用來告訴大家這其實是一個怎樣的吻......附上“20種不同的吻”網址(英文):https://wisetoast.com/20-different-types-of-kisses-and-what-they-actually-mean/


*最後一些話:這篇文讓我想起一年級時Draco和Harry的禁林之旅,那時Draco拋下Harry尖叫著逃跑,而這次是Draco尖叫著救Harry了,“你走開!放開我的Potter!”這句話不知為什麼總是在我腦海裡揮之不去......





评论 ( 14 )
热度 ( 292 )
  1. 共1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Silent River | Powered by LOFTER